我校召开与新加坡高校合作交流推进会

2024-03-05

31日,我校召开与新加坡高校合作“线上+线下”交流推进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骏,世界气象组织亚洲和西南太平洋区域办公室副主任、我校新加坡校友会会长虞俊,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阎宇军,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马嫣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嫣主持。

李北群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国际化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有关情况及主要成果,提出2024年学校将重点拓展与新加坡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新加坡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多种形式加大赴新加坡留学宣传推介力度,为南信大学子赴新加坡交流和升学提供多样化渠道。

韩骏积极评价我校新加坡研究中心为推动中新合作发展做出的贡献,指出中新教育合作呈现蓬勃发展的广阔前景。他就发展中新高校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双方往来;二是探索高水平人才培养新模式,结合双方优势在关键领域、紧缺专业联合培养研究生;三是落实双方院系的深度合作,加强教授之间的学术及科研模式交流;四是推进学生间交流和互访,感受不同文化的交融,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虞俊表示,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重要窗口,吸引了一大批精英人才和留学生,学校新加坡校友会将继续协助母校为中新教育合作交流搭建桥梁,为母校学子提供更多国际化、多元化的学习和实践机会。

阎宇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新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打开了新局面,希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能够在学生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引进、联合培养等方面与新加坡高校加强合作,助力新苏教育交流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拓展与新加坡高校合作交流的路径及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学工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留学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李北群发言

线上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