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副书记率团赴澳大利亚考察

2007-09-08

       7月27日至8月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刚教授率领我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对蒙纳士大学和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进行了考察,随团出访的有我校组织部部长吴忠宁、遥感学院副院长黄兴友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进军。
      蒙纳士大学是当前澳洲规模最大且科学研究和学科水平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以创新研究和优质学术而著称,其师资及校内设备均达到澳洲及世界的一流水平,尤其在信息科技及气象研究等方面卓有建树。代表团在考察期间受到了蒙纳士大学科学学院院长Robert K. Norris教授、地理与环境科学院院长Nigel J. Tapper教授以及数理学院Michael Reeder教授等人的热情接待。会谈过程中,李刚副书记全面介绍了我校气象学科建设、发展现状以及我校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的情况并就对方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同时对蒙纳士大学科研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双方在气象人才的培养模式、微气象学、气象对森林火灾的控制作用以及如何将数学原理应用于气象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并在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教师互派等方面达成共识。澳方表示将尽快与我校在合作科研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与蒙纳士大学的合作,将更有利于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和人才的培养。
      考察完蒙纳士大学之后,李刚副书记还专程赴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看望了我校78级校友高级研究员孙治安、孙旭东、82级校友张虎强等,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李刚副书记对他们在海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代表我校向他们表达了我校对海外校友的关心并邀请他们在适当的时候回母校访问。校友们也对母校近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纷纷表示要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