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WMO)副秘书长颜宏来校访问

2008-04-30

 

WMO副秘书长颜宏来校访问 

       4月30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世界气象组织(WMO)副秘书长颜宏来到我校,与校领导刘一平、李廉水、李春成、管兆勇、程建军、牛生杰进行了座谈。校办、宣传部、外办、科技处、团委、应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一平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颜宏副秘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颜宏副秘书长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李廉水校长向颜宏副秘书长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引进人才、科学研究、中青年人才培养、服务气象事业、开放发展和联合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李廉水校长还就学校下一步将要开展和推进的工作向颜宏副秘书长进行了汇报。
 
  颜宏副秘书长对学校新领导班子主动服务、全面融入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为中国乃至世界气象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颜宏副秘书长表示世界气象组织对学校工作十分支持,非常欢迎学校参与到世界气象组织的一些重大科研项目中去,这样既对世界气象事业做出了贡献,对学校而言,也是非常好的机遇得以提升科研实力、锻炼科研队伍。目前,上海市气象局正在做多灾种预警项目,颜宏副秘书长希望我校可以借助自身优势参与其中,特别是我校拥有的管理、法律等专业,可以为项目提供管理和法理方面大力支持,非常有意义。
 
  谈到我校“开放办学、联合办学”的方针,颜宏副秘书长表示非常赞赏。他认为学校要发展,就必须在一个开放的环境中思考发展思路,他建议我校气象相关学院要更加主动关心和思考如何参与到如多灾种预警项目这样的大型项目中来,在保持自身优势的同时,弥补不足,提升实力和影响力。
 
  颜宏副秘书长还提出希望学校能够参与上海世博会。届时可以借助世博会的强大影响力,更好地展示南信大各方面的实力,甚至还可以为世博会提供学生志愿者。我校大学生可以凭借自身专业优势,在为世博会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亲身感受,开阔眼界,提升能力。
 
  刘一平书记说,颜宏副秘书长作为我校杰出校友,对学校一直非常关心。颜宏副秘书长对学校的发展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非常好的建议,大家很受启发,学校一定会按照颜宏副秘书长的指示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抓住机遇,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实力,扩大社会美誉度和声誉,切实提升学校服务气象事业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刘一平致欢迎辞

校长李廉水汇报学校工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