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廉水校长与WMO教育与培训司司长Jeffrey Wilson商谈双方深层次合作

2008-06-05

WMO教育与培训司司长Jeffrey Wilson先生希望与我校开展深层次合作

6月4日上午,李廉水校长会见了世界气象组织教育与培训司司长Jeffrey Wilson先生,双方就学校和WMO进一步开展合作以及设在我校的WMO培训中心如何更好地为世界气象组织提供多方位、多层次教育培训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商谈。我校牛生杰副校长,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虞俊会谈时在座。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气科院、遥感院、环科院、应气院、计软院、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李廉水校长对Jeffrey Wilson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李廉水校长说,在WMO的指导和中国气象局的支持下,培训中心于1993年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为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700多名气象高级人才。学校希望在WMO的支持下,更加充分地发挥培训中心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扩大培训规模,建设一批品牌培训项目,为世界上更多的气象人员提供受训机会。
  WMO教育与培训司司长Jeffrey Wilson先生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来到南信大访问,并带来了WMO雅罗秘书长和颜宏副秘书长对学校的问候。通过两天的考察,Wilson先生对我校相关硬件设施和管理措施表示赞赏。他说,学校相关学院和实验室良好的设备和优秀的项目管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值得WMO其它培训中心学习和借鉴。Jeffrey Wilson先生表示,两天来他与学校的沟通与商谈是卓有成效的,他期待着学校与WMO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Wilson先生在听取了李廉水校长的介绍后,认为学校在培训中心工作开展方面的考虑非常有远见。通过实地考察,Wilson先生认为我校有条件和能力为WMO进行更高层次和更大范围的培训工作,希望学校能够为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气象人员提供受培训机会。考察期间,Wilson先生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WMO and its Activities”的报告。
  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虞俊代表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表示愿意为我校和WMO的合作架起沟通的桥梁,并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苏春院长、雷兆崇教授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培训中心的拓展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谈结束后,Wilson先生在牛生杰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李廉水校长讲话

牛生杰副校长发言

我校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雷兆崇教授发言

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虞俊发言

会场

WMO教育与培训司司长Jeffrey Wilson先生与李廉水校长、牛生杰副校长等与会人员合影

Wilson先生为我校师生作题为“WMO and its Activities"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