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梅森大学与我校进行深入合作

2008-10-31

        10月14日,李廉水校长热情会见了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理学院院长Vikas先生以及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我校校友曲建和一行。副校长牛生杰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参加了会见。
        李廉水校长首先对乔治•梅森大学代表团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探讨校际合作事宜,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一是乔治•梅森大学从2009年开始每年为我校提供2个到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的全额奖学金资助名额;二是扩大中美1+2+1合作项目招生规模,目前我校已有2个学生在乔治•梅森大学参加1+2+1项目的学习,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学生到乔治•梅森大学学习;三是乔治•梅森大学计划于明年暑假派教师与学生到我校参加中国文化夏令营,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双方对进一步合作都充满信心,期待在原先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研究中心,以此研究中心为平台,通过开办论坛、举办会议、申请高层次的科研项目以及出版学术专著和论文等举措,进一步拓宽双方在气象、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据悉,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理学院Vikas 院长和曲建和教授于下午3点对首批报名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攻读全额奖学金博士学位的同学进行面试。

 



李廉水校长会见乔治梅森大学理学院Vikas 院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