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签订合作与交流协议

2009-03-16

 

        3月14日,李廉水校长在北京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校长Gerardus Polla 教授、印尼建国大学语言文化学院院长 Drs. Andreas Chang及中文系主任 Ms. Andyni Khosasih等一行4人的代表团,并就两校在学术科研合作及学生、教师交换联合培养等方面签订了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协议。我校牛生杰副校长、发规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并现场见证双方签约。

 
  我校与印尼建国大学在学科、规模、师学生数以及毕业人数等方面都有很多相似点,李廉水校长在回答Gerardus Polla校长提出的几项合作意向时提出,印尼建国大学是我校在印度尼西亚拓展合作的第一所大学,我校愿以优惠的政策接受印尼建国大学的学生来校学习,通过3+2或2+2的联合培养模式让更多的建国大学的学生来我校学习中文专业。李校长还提出,可以选送我校中文系教师到建国大学教授中文,帮助建国大学设置中文系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大纲,也希望建国大学派教授专家来我校做访问学者,并欢迎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的学生来我校参加中国文化夏令营活动。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学术和科研合作,李校长向建国大学代表介绍了我校三份学报,欢迎该校的专家学者踊跃投稿。两校还将联合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每年确定一个双方共同合作研究的主题,邀请双方学校的国外合作学校参加。此外,双方还商议建立远程教育与交流平台,定期召开视频研讨会和师生间网络交流会,双方精选一门或几门精品课程作为网络课程,共享资源。关于1+1硕士课程班,李校长表示在教育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欢迎印度尼西亚建国大学的学生来我校读硕士。
 
  会谈结束后,李廉水校长和Gerardus Polla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两位校长都表示协议的签订是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对彼此的合作充满信心。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