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公使访问我校

2009-09-26

      

       9月23日上午,哥斯达黎加公使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和哥斯达黎加大学Vicente Llorca Saprissa博士来我校访问。校长李廉水、副校长牛生杰在外宾接待室会见了外宾。

 
  李廉水校长首先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国际化办学的理念。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实现了快速发展,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几十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留学生人数已有近百人,我校派出的海外学生人数也在不断增长。李廉水校长感谢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公使在双方合作上所做的努力,并表示学校将对双方合作给予大力支持。
 
  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公使对哥斯达黎加大学的学校规模、学科设置、合作办学等各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介绍,哥斯达黎加大学现有学士专业125个,硕士专业170个,博士专业7个,学生总数达6万多人。学校非常注重科研工作,共设立38个科研中心和研究机构,其研究人员与很多国家的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交流,目前承担着2600多个科研项目,在国内乃至中美洲占有重要的地位。她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据悉,我校代表于今年8月拜访了哥斯达黎加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双方就联合培养学生、完善师资队伍、开展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次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公使一行来访我校,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实现了合作细节的磋商,为早日达成合作协议奠定了基础。

校长李廉水与哥斯达黎加公使Patricia Rodriguez Holkemeyer会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