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来我校访问

2009-10-20

 
李廉水校长会见考察团
 
 
李廉水校长致辞
 
 
WMO教育和培训办公室培训活动处处长Momadou M.Saho讲话
 
 
国家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喻纪新主持会见
 
   10月19日上午,第38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一行来我校考察访问。第38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成员来自冈比亚、印度尼西亚、莫桑比克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包括WMO官员及各国气象局局长或外事官员,其中有多个国家的WMO常任代表。
 
  考察团抵达学校后,李廉水校长在行政楼316室会见了考察团一行,牛生杰副校长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WMO区域培训中心、大气科学学院、应用气象学院、遥感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物理学院、校气象台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国家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喻纪新主持了会见。
 
  李廉水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向外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培训等情况之后,李廉水校长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进一步拓展合作,并欢迎各国派更多的气象工作人员来我校参加培训或留学。WMO教育和培训办公室培训活动处处长Momadou M.Saho代表考察团感谢我校的热情款待,并对我校为国际气象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
 
  全体成员在旗阵合影留念后,WMO教育和培训办公室培训活动处处长Momadou M.Saho与WMO资助的留学生在培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Momadou M.Saho处长鼓励留学生在我校努力学习,争取回国做更大贡献。考察团其他成员参观了WMO区域培训中心,与培训中心学员亲切交谈。考察团还饶有兴趣地考察了我校气象台,与气象台、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环境科学学院和遥感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校园。
 
  据悉,多国别气象考察团活动由中国气象局与世界气象组织合作举办,其主要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气象部门高层管理人员介绍气象业务、管理、科研、服务和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经验。自1976年以来,我国已举办了38期多国别考察活动,受到了世界气象组织秘书处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考察团代表参观旗阵广场

考察团代表与来我校参加培训人员交流

WMO教育和培训办公室培训活动处处长Momadou M.Saho与WMO资助的留学生进行座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