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网站报道我校气象水文服务社会经济效益评估国际研讨会

2009-11-06

 
  近日,世界气象组织在其官方网站首页报道了9月在我校召开的“气象水文服务社会经济效益评估国际研讨会”。报道中介绍了该研讨会简况,附有会议图片,并开设专题发布了参会人员发言纲要等相关材料,供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下载交流学习。这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尤其是设在我校的WMO区域培训中心在世界气象组织成员国中的影响。据悉,研讨会学术论文还将由世界气象组织以论文专集形式出版。
 
  9月21日至28日在我校召开的这一研讨会由世界气象组织和设在我校的区域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因其着眼于提高气象、气候服务的社会经济效益而受到广泛关注。研讨会期间,有关世界气象组织官员、世界气象组织专家及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此次研讨会也是区域培训中心首次将培训班与研讨会有机结合的成功尝试,得到世界气象组织和各国学员的广泛好评。世界气象组织公共气象服务处处长Haleh Kootval女士在研讨会闭幕式上指出,此次研讨会非常成功,通过交流和探讨,各位学员学到了很多气象水文社会经济效益评估方面的知识,对提升各国气象水文服务水平、促进各国社会经济发展将有很大帮助。我校校长李廉水、区域培训中心顾问雷兆崇教授等参加了授课。
 
  设在我校的区域培训中心于1993年由世界气象组织设立,由校长李廉水担任该培训中心主任,主要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培养气象、水文领域的高级人才,被誉为世界气象组织在全球最活跃的五大区域培训中心之一。到目前为止,来自亚太地区、中东、非洲、拉美及东欧等地区的11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气象、水文科技人才和管理骨干先后在这里接受了培训。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中国商务部以及各学员所在国对培训中心的工作均给予肯定和赞扬。
 
  附“气象水文服务社会经济效益评估国际研讨会”相关材料发布网址
  1. The website address is
  2.Lecture Presentations:
  3.Participants' Presentations:
  
 
世界气象组织官方网站首页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