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成副书记率团访问美国鲍尔州立大学

2009-12-08

12月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春成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美国鲍尔州立大学。随团访问的有教务处处长郑有飞、党委办公室主任苏向荣、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培基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张广磊。

  鲍尔州立大学是我校《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美方合作高校。自两校2004年合作以来,我校共有9位同学到该校学习,目前仍有8名同学在该校就读。鲍尔州立大学是一所有着110多年办学历史的美国综合性公立大学,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中位列 128位,共有学生2万3千多人,该校传媒制作、建筑设计以及工商管理等专业闻名全美,享有盛誉,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

  学校常务副校长Buck博士在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李春成副书记向Buck博士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在教学、科研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继续办好双方已经开展的1+2+1项目。Dr. Buck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鲍尔州立大学的优势学科以及在全美的地位。也希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沟通,为两校的交流以及两国的友谊做出贡献。会见结束时双方互换了礼品。

  会见结束后,鲍尔州立大学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Hupo博士又向我校代表团介绍了1+2+1项目的运行情况,尤其是鲍尔州立大学对1+2+1项目的贡献。双方还就1+2+1项目学分互换、部分专业的教学计划修改以及其他合作办学项目的拓展展开了深入的会谈。

  中午,Hupo博士举行了欢迎餐会,宴请了代表团和我校所有1+2+1项目学生。在餐会上,李春成副书记对鲍尔州立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向我校的1+2+1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留学机会,刻苦努力学习,早日学成归国;希望同学们能做好留学生涯规划,合理安排好国内和国外的学习任务;希望同学们能相互团结,互相帮助,在鲍尔州立大学度过快乐的留学生涯。

  下午,代表团参观了鲍尔州立大学的校园以及我校1+2+1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场所,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代表团还考察了鲍尔州立大学影视制作工作室以及美国苹果公司设在鲍尔州立大学的信息通讯实验室。

李春成副书记向鲍尔州立大学赠送纪念品

合影

同1+2+1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