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一平书记率领我校代表团访问坦桑尼亚

2009-12-31

 

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常务校长交换协议文本

      12月11日至15日,我校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访问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中非商会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团由刘一平书记、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雷兆崇教授和唐德才教授四人组成。

  12月11日,代表团拜访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University of Dar es Salaam),刘一平书记与该校常务校长Rwekaza S. Mukandala教授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该校另两位副校长、以及相关学院院长参与了会谈。

  12月14日,刘一平书记与Mukandala校长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共同表示,两校将在科学研究、学生交流、教师交流、信息及出版物交流、组织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将推动我校在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建立孔子学院。刘一平书记还邀请Mukandala校长在2010年我校五十周年校庆时率团来访。代表团还参观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信息与传播技术学院、自然与应用科学学院、虚拟学习中心等单位以及相关实验室,并分别与相关学院就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是坦桑尼亚最古老及目前最大的公立大学,也是坦桑尼亚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有很多著名校友,如,贾卡亚•基奎特(坦桑尼亚总统)、约韦里•穆塞韦尼(乌干达总统)、洛朗-德西雷•卡比拉(民主刚果前总统)、约翰•加朗(苏丹前副总统)、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爱德华•洛瓦萨(坦桑尼亚总理)等。

  在坦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我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拜见了刘昕生特命全权大使。刘昕生大使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愿意走进非洲、到坦桑尼亚办孔子学院表示支持。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先生到宾馆看望代表团,并与刘一平书记进行详细交谈,表达了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合作办学工作的大力支持。

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会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