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大学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2011-01-21

       1月20日,英国雷丁大学副校长Steven Mithen教授、国际语言中心主任Ros Richards女士,生命系主任Richard Ellis教授,信息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银山博士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就两校深入合作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商谈。

 

  这是Steven Mithen副校长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访问我校。上次访问中,雷丁大学与我校在合作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此次,Steven Mithen副校长带来了为我校教师量身定做的详尽的师资培训计划和计划执行人Ros Richards女士。20日上午9时,管兆勇副校长在培训楼会议室接待了Mithen副校长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数理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Mithen副校长、Ros Richads女士和Richard Ellis教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雷丁大学及国际语言中心、生命科学系的情况。Ros Richards女士还就师资培训计划进行了详尽说明。此后,双方就师资培训计划的人数、时间、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磋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我校教师将最快于今年秋季赴雷丁大学参加培训项目。双方还就在雷丁大学设立我校的研究机构,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另外,雷丁大学对我校的中国文化夏(冬)令营很感兴趣,表示将在学生中宣传推广该项目,让雷丁的学生有机会到中国来走一走,看一看。

  下午,雷丁大学一行四人分为两组,分别走访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参观了实验设备,与院系的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并就科研、教学、留学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

英国雷丁大学副校长Steven Mithen介绍情况

管兆勇副校长参加商谈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