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我校做讲座的通知

2011-11-14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Urban Westergren副教授等四人将于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来访我校,并于当天下午为我校师生做相关讲座,讲座的题目是:“Study at 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weden, home of Nobel Prize” 

具体安排如下: 

1、15:00-16:30在二代图书馆报告厅做讲座 

2、17:00-18:00在培训楼S216会议室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座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简介: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TH) ,建于1827年,是一所公立大学,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是瑞典最大的理工大学,承担着瑞典三分之一以上的工程技术研究,在微电子领域,SoC和一些工艺水平方面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西斯塔校区所在的Kista科技园是仅次于美国硅谷的全球第二大信息技术中心。在2010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173位,工程及信息技术学科世界排名列第53位。

  目前,该大学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生18,000名,共有来自100多个不同国家的学生。学院共5个校区,主校区设有建筑和建设环境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 。学院拥有一流的教育和研究设施,与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大学有着合作研究的项目和课题,其主导的领域有分子生物学、科学信息化、信息与通信技术、产品研究和运输系统。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目前提供很多英语授课的1年和2年制的硕士课程,致力于确保教育和科研之间紧密联系,重在培养学生的实验能力和应用能力。多方位、多学科的硕士学位项目志在为富有雄心壮志的高素质学生提供最高国际水准的学位学历证书。学院的毕业生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尤其是在建筑、工程和科技领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