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苏格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2-11-06

11月2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会见了来访的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校长Seamus McDaid教授及夫人Alice一行,该校国际部主任Marcus Ross、国际部官员陈君、计算科学学院教师Rebecca随团访问。两校就深入合作的细节进行商谈并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管兆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郑有飞、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蒋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范勇等参加了会谈。
  西苏格兰大学是由佩斯利大学和贝尔学院合并而成,校区包括埃尔、汉密尔顿、邓弗里斯及西苏格兰。目前,该大学有2000名教职员工、100多个学科领域、18000多学生。该校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信息与计算科学”3+1+X项目上已有两年的成功合作,在师资培养及学生交流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该项目前3年在我校侧重基础与学术发展,随后1年在英方学校侧重技能训练,完成学业的学生获得双方学士学位后可以自由申请就业或继续后续的本硕连读或本硕博连读。本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探讨双方合作范围、深化合作项目方面的有关问题。除了协议内容外,双方就学术交流、合作研究、教师访问、夏令营、我校接收英国学生留学等问题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李廉水校长在会谈中提出,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于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南信大因此提出了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拓展与国际合作伙伴之间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在国际化的背景下谋求更大发展。李廉水校长表示,双方可在学生留学和教师派遣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积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同时,可以促进双方教师的互访,促进两校科研合作,创造双赢局面。
  McDaid校长在介绍西苏格兰大学时说,西苏格兰大学已将国际化作为学校的重点目标之一,学校目前有国际学生1400多人,来自40多个不同的国家。McDaid校长同意李廉水校长的建议,认为高校合作应该以学术和科研合作为重点。同时,McDaid校长认为两校一定会合作愉快并取得丰硕成果。
  随后McDaid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中心机房、图书馆、大气探测基地等。
  下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桂芝的主持下McDaid校长、国际部主任Marcus Ross等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1级、2012级国际合作班学生进行了交流。McDaid校长、Marcus Ross主任等介绍了英国西苏格兰大学的历史和学科发展,以及国际合作班学生到英国后的主要学习方向。McDaid校长一行还详细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签署合作协议

会场

McDaid校长一行与国际合作班学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