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和地区学员来校参加短期气候预测方法国际培训班

2013-04-08

 

 

  4月1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和世界气象组织北京气候中心(中国国家气候中心)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短期气候预测方法国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培训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牛生杰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主持。
  牛生杰副校长欢迎各国学员的到来,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和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牛生杰副校长强调了短期气候预测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与短期气候预测息息相关,应对气候变化,加强短期气候预测服务,可以提高防灾减灾的效益。牛生杰副校长祝愿学员在南京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来自津巴布韦的Tichaona Zinyemba先生代表学员致辞。他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学习短期气候预测方法,培训班课程将拓展相关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他也表示很高兴来到美丽的南京,有机会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据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学员将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班学员除了在我校学习短期气候预测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外,还将赴京参加WMO北京气候中心举办的“第九届亚洲区域气候监测预测和评估论坛”。该论坛为亚洲各国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交流短期气候预测经验的平台,将进一步加深学员对北京气候中心(BCC)作为WMO二区协区域气候中心的了解,促进学员所在国家的业务部门与参加论坛的各国专家之间在气象领域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