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雷丁大学教师来访我校

2013-05-31

5月13日至17日,英国雷丁大学化学系教师Dr. Elizabeth Page、Dr. Joanne Elliott和Dr. Laurence Harwood一行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教学科研访问与合作项目教师培训,与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亲切交流,并召开了第三次应用化学专业“3+1”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

   5月13日下午,Dr. Elizabeth Page和Dr. Joanne Elliott到学校后,首先与化学系教师见面交流,讨论了此次来访需要沟通的内容、学生去雷丁前需要完成的条件等。
   5月14日,Dr. Laurence Harwood给“3+1”项目学生作“Life at Reading”的讲座,就学生关心的话题给予讲解。下午进行的第二个议题是指导大二学生使用blackboard系统,该系统是雷丁大学教学内容中不可缺少的载体,通过该系统可以实现雷丁大学教师对NUIST学生平时阶段的远程交流和教学过程中的作业、练习等环节的指导。晚上,观摩了无机化学实验,肯定了我校学生的实验水平和动手能力。
   5月15日,Dr. Laurence Harwood和Dr. Joanne Elliott分别作了“Selective Ligands for Antinide-Lanthanide Separations”和“Preparation for the Mesoporous Materials”的学术讲座,介绍了用有机化合物处理核废料、介孔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在环境领域的应用。讲座由环科院陈敏东院长主持,相关专业的师生到场聆听。下午,雷丁一行分别作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讲座。Dr. Laurence Harwood还介绍了如何在实验开始前对每个实验项目进行COSHH评价,如何利用blackboard系统完成有机化学实验的撰写。此外,Dr. Laurence Harwood分别与“3+1”每个大二学生进行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就雷丁大学预先提供的论文资料,由学生作400字内的简要归纳总结,加深学生对如何界定剽窃的印象。学生反映效果很好,希望多进行该类型的面对面交流讨论。
  5月16日,Dr. Elizabeth Page和Dr. Joanne Elliott检查了上学期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配位化学三门课程的学生试卷和得分情况,同时就学生赴雷丁需完成的学分作进一步的讨论。
  访问期间,Dr. Laurence Harwood、Dr. Elizabeth Page和Dr. Joanne Elliott先后在明德N005视频教室给学生讲授了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课程,同时给予相关老师课程培训。5月17日,双方就这一周在我校的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课和实验课的教学。会上,双方再次详细讨论了我校学生申请去雷丁学习的相关事项。此次交流,还初步确定了今后互访的时间,保障了“3+1”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实施。
指导学生使用blackboard系统
参观环保科普基地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