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学校”荣誉称号

2014-01-16

日前,经江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被评为“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学校”。此次先进学校的评选工作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从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和中小学校中,评选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水平较高、国际化工作推进力度较大的学校。
  近年来,我校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历史机遇,从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加速国际化办学,在师资建设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生源结构国际化、教育教学国际化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政策和措施,全面提升了学校办学内涵和整体实力,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密切合作交流,拓展科研国际化平台;发挥学科优势,扩大生源国际化规模;鼓励学生出国,畅通教学国际化渠道;培育开放文化,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全面辐射,彰显教育国际化效果。
  据悉,此次评选,仅有包括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20所高校获得“先进学校”殊荣,而我校是为数不多连续两次被评为“先进学校”的学校之一。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本年度“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也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