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雷丁大学签订“中英学院”合作协议

2014-03-10

 

IMG_6297副本111.jpg  

3月6日下午,我校与英国雷丁大学签订合作建设“中英学院”协议,为我校“国际合作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受雷丁大学校长David Bell爵士委派、雷丁大学副校长Steven Mithen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签署了成立中英学院合作协议,雷丁大学校长代表Dr.David Carter、教务处质量办公室代表Georgina Randall、国际部主任Yinshan Tang,我校副校长牛生杰及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雷丁大学是全球大学排名前200名的大学,其气象学、环境科学等领域在全球均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雷丁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2008年,李廉水校长率团访问雷丁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教师培训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本次协议的签订更标志着两校的合作关系登上新台阶、进入新境界,也是我校国际合作进程中里程牌式的重大事件。

我校和雷丁大学领导及相关学院都高度重视合作共建“中英学院”。2013年初,我校提出了合作建设“中英学院”的设想,2013年11月6日,David Bell爵士就任雷丁大学校长后首次访问我校期间,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确定了推进合作谈判的内容和进程。之后,我校多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具体合作事宜和谈判要点,详细部署准备工作,相关部门与相关学院通力合作,积极推进。雷丁大学为加快双方合作进程也多次召开会议推进,两校先后进行了数十次远程商谈和四次面谈,并逐字推敲修改协议内容和中英学院章程,最终确定了中英学院合作运行机制、章程和六个合作办学专业。

 IMG_6275副本111.jpg 

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