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在夏威夷大学挂牌成立

2014-04-24

 

Fig.2 为“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揭牌.jpg

  4月15日,我校“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 (英文名: China-USA Atmosphere-Ocean Research Center,缩写:AORC)协议签署和揭牌仪式在夏威夷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代表学校与夏威夷大学校长Tom Apple签署了关于合作成立“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的协议,并共同为中心揭牌。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中心副主任闵锦忠教授,中心主任、大气科学学院海外兼职院长王斌教授等参加了签字和揭牌仪式。
  仪式上,王斌教授首先向Tom Apple校长介绍了该研究中心成立的缘由、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成立后主要开展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李廉水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大气科学及相关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与世界知名大学在科学研究、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生交流项目方面的进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把夏威夷大学作为我校海外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期望通过在夏威夷大学设立的“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聚集和吸引全球优秀的科研人员到该中心开展科学研究,为我校培养青年教师、博士和博士后。Tom Apple校长对李廉水校长一行的访问表示欢迎,对我校在气象学科以及相关领域所取得巨大成绩表示赞许和钦佩,他表示全力支持“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的运行和两校之间的合作。会谈结束之际,李廉水校长和Tom Apple校长代表两校正式签署了关于设立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的协议,并共同为该中心揭牌。
  访问期间,李廉水校长一行还与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大气科学系主任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座谈会由王斌教授主持,我校兼职教授、夏威夷大学金飞飞教授和王玉清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后,李廉水校长一行在王斌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大气科学系和国际太平洋研究中心(IPRC),了解了目前两校合作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项目开展提出了建议和具体要求。

 

  附:“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AORC)由我校出资在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设立,中心主任由王斌教授担任,闵锦忠教授和金飞飞教授、李天明教授担任副主任。该中心设在夏威夷大学,旨在聚集世界顶级优秀人才开展气象和海洋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为我校培养青年教师、博士和博士后。
 

Fig.1 双方签署“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jpg

双方签署“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Fig.3 参观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大气科学系.jpg

参观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大气科学系(左二为王斌教授,右一为王玉清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