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廉水校长应邀出席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5周年庆典活动

2014-04-25

4月17日,应夏威夷大学副校长、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院长Brain Taylor教授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出席了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5周年庆典活动。我校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教授,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王斌教授等陪同出席。
  庆典活动由Brain Taylor副校长主持,邀请了美国参议员、夏威夷州州长、社会和企业代表以及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夏威夷州州长首先致辞,称赞了夏威夷大学,特别是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为夏威夷州的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祝贺该院在科学、技术和优秀文化领域取得的重要成绩。李廉水校长作为贵宾在庆典上致辞。李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向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建院25周年表示祝贺,接着向现场来宾介绍了我校在大气科学及海洋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我校在夏威夷大学设立“中美大气海洋研究中心”的情况,期待通过该研究中心聚集世界顶级科研人员在夏威夷大学开展合作科学研究,为我校培养青年教师、博士和博士后。李校长还向夏威夷大学和参加庆典的嘉宾表达了良好的祝愿,精彩的致辞获得现场嘉宾多次热烈的掌声。
  致辞结束后,李廉水校长代表我校向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赠送了礼品,祝贺该院建院25周年,并与夏威夷大学校长、夏威夷大学的美国科学院院士以及王斌教授等合影留念。
 

附:夏威夷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技术学院(SOEST)成立于1988年,是美国国家级海洋和地球科学的重要研究机构之一。学院建有4个系,9个研究所,10多个专业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地质学和地球物理学、气象学、海洋科学等。建院以来共获得20亿美元左右的科研经费,约占夏威夷大学经费总额的三分之一。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王斌、杰出校友金飞飞、李天明、兼职教授王玉清等科学家均是该学院的优秀教授。

Fig.1 代表学校赠送礼物.jpg

代表我校赠送礼品

Fig2. 双方代表合影(右一: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M. Karl;右三:夏威夷大学校长Tom Apple).jp

双方代表合影(右一:美国科学院院士David M. Karl,右二:王斌教授,右三:夏威夷大学校长Tom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