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虚拟仿真可视计算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一行来校访问

2014-11-21

 

33.jpg

11月20日上午,奥地利虚拟仿真可视计算研究中心首席执行官、世界图像协会主席Georg Stonawski先生一行来校访问,洽谈合作事宜。该公司首席研究员司良信博士、首席工程师殷登燮博士、中国区首席代表刘中一先生等一同来访。我校副校长闵锦忠会见了来宾。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信息与控制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闵锦忠副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虚拟仿真可视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现状,提出了与奥方深度合作的五点建议:一是共建气象虚拟仿真科普基地,依托国内气象科普宣教网路,向全社会普及气象知识,宣传防灾减灾和环保理念;二是设立奖助学金,激发学生对虚拟仿真技术的学习兴趣和创新思维;三是设立校企研究院,共同申报虚拟仿真科技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入持久的合作;四是参与建设我校“大气科学与气象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立系统化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五是建立学术互访机制,加强学术交流与人员互访,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Georg Stonawski先生介绍了奥地利虚拟仿真可视计算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作为欧洲最大、世界著名的计算机图形领域的研发机构,该中心致力于用高科技手段展示计算机虚拟仿真技术在防灾减灾和社会生活各领域中的应用,其合作伙伴及客户大多为世界知名企业和著名科研机构,如微软公司、哈佛大学等。目前该中心正积极寻求与中国在防灾减灾、气象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全面合作。Georg Stonawski先生希望校企双方尽快落实工作方案,实质性推进双方的合作。双方还具体讨论并确定了近期人员交流、加强学校虚拟仿真技术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安排。

会见前,来宾们参观了我校气象台、大气探测基地,与信控院相关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22.jpg

闵锦忠副校长会见Georg Stonawski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