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5-09-29

 

    9月25日,校党委书记李廉水率我校代表团访问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KNMI)。KNMI主任、卫星观测研发部主任及首席科学家等热烈欢迎我校代表团到访。李廉水书记和KNMI主任Myriam van Rooij女士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发展情况,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教授介绍了我校大气科学领域的教育和科研发展情况。双方人员就科研、人才培养合作及成立大气成分联合研究中心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参观了KNMI的研究环境和研究成果。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唐国跃、教务处处长张永宏、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孙星明和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忠明参加交流。

    李廉水书记与KNMI总负责人Gerard van der Steenhoven教授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李廉水书记代表我校与KNMI总负责人Steenhoven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李廉水书记一行参观考察KNMI大气观测基地

    附:KNMI的职能相当于中国气象局,负责荷兰国天气、气候、空气质量方面的监测预报业务,同时进行大气科学和地震相关方面的理论和应用研究。KNMI在大气成分卫星观测和资料分析应用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