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优秀交流本科生项目赴日行前集训辅导

2016-09-09

9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6年优秀交流本科生项目赴日本行前集训会,对5位选拔出的电信院学生进行了行前辅导。电信院院长葛俊祥,院党委书记范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婧雯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葛俊祥院长对此次遴选赴日本交流学习的5位学生寄予厚望,并从加强留学安全,遵守当地习俗和法律法规,学会自主学习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同时,葛院长结合自身曾经留学日本的经历给学生讲述了日本的国情和风俗习惯,让学生有种身临其境的感受。

范勇书记表示,学生到达日本后要按照留学规定及时去大使馆报到,与其他留学生接触交流时要尽量避开敏感政治话题,并提醒学生在日本学习期间应注意文明礼仪和诚信等方面的问题,了解中日两国的文化差异,避免出现不必要的误会。同时,范书记还鼓励学生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交流活动并有意识的做好记录,及时反馈给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与同学实时互动,回国后做好留学总结汇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婧雯老师从外事纪律、出国重要提醒和回国后学分兑换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讲解。同时强调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交流本科生项目实属不易,学生应珍惜并充分利用好公派出国留学的机会开拓眼界,用心学习,争取在日本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留学生活。

此次行前集训会议是学校和学院老师为即将赴日的学生专门举办的行前辅导会议,对学生的留学行前准备和指导有着重要的意义,也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

IMG_22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