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又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2016-10-25

根据教育部《关于通报2016年本科及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评估结果的通知》(教外司办学[2016]1826号),我校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大气科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顺利通过了教育部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该项目采取3+2的培养模式,双方共同培养大气科学专业国际化高端人才。自2013年获得教育部批准以来,该项目已经招收三届学生共计119人,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此次评估主要分为单位自评、网上公示、综合评议三个阶段,我校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成立评估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完善自评材料,组织网上公示,跟踪评估结果,通过此次评估,我校从依法办学及办学规范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利用情况、办学质量及社会效益等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项目自开办以来的情况,达到以评促建的目标。

迄今,我校已经有三个合作办学项目参加并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说明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不仅在数量上名列前茅,在质量保障方面也具备优势,这将有利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