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座谈推进双方合作

2017-10-25

FW6A1290.jpg

  10月24日下午,我校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举行合作十周年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爱尔兰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何莉、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中国区董事戴博恩、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WIT)院校长威利·唐纳利等一行10人。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胡明保总会计师主持。

  李北群校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信大和WIT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很精彩,预示着双方将会有更加美好的合作。他表示,现阶段国家和社会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目标,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序列,为我校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对学校参与国际竞争、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两校可以借此契机加深合作。李校长从五个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一是拓展合作办学的专业和规模,在双方的优势学科进行联合培养;二是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合作,明确合作专业、招生范畴、办学形式、培养模式等内容;三是加强短期访问,以更好地支撑深度合作;四是开展科研合作,推进双方科学研究取得突破;五是充分利用我校处于江北国家级新区的地域优势和爱尔兰在信息软件等方面的产业优势,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他希望爱尔兰大使和领事继续帮助、支持两校合作发展,使双方能够更好地为中爱两国教育与文化合作交流添砖加瓦。

  威利·唐纳利校长对我校在庆典活动中的精心安排与投入表示感谢,对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表示祝贺,WIT作为南信大的合作伙伴也倍感荣幸。他说,中国正经历产业转型升级,这与爱尔兰有着相似的发展路径,他希望两校能够将高等教育和行业发展紧密结合,在计算机软件通信等方面为爱尔兰东南地区和江苏南京的企业创造发展平台。威利·唐纳利校长说,南信大在过去几年中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他对李北群校长的提议表示赞赏和认同,希望从双方的优势学科试行,研究开展包括研究生培养、短期生交流在内的多层次合作;他相信此次来访不仅能够加深现有合作,也能开拓新的合作发展路径。

  李修文大使对南信大和WIT合作办学十周年表示祝贺,认为双方富有成效的合作已经成为中爱两国高校合作的典范;培养的学生也不负厚望、能力出众,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不同专业的学生通过各种项目到WIT学习。他介绍,爱尔兰拥有众多高水准理工学院,注重教育和产业结合,提倡以实践为基础开展科研,以技术加持进行混合式学习,WIT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为社会输送了很多优秀毕业生。他说,WIT和南信大的合作项目被中国教育部认可,这是对学生培养质量的肯定,也大大增强了学生在欧盟及爱尔兰就业的竞争力;爱尔兰非常重视具有国际经验和全球视野的人,也看重来爱的留学生和毕业生。他表示,爱尔兰驻华使馆、教育处和领事馆将全力支持两校之间的交流,也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的学位和科研项目合作。

  会上,WIT计算机与数学学院院长、工程技术学院院长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结束后,李修文大使、威利·唐纳利校长、李北群校长接受了《光明日报》留学社记者的专访。随后,胡明保总会计师陪同李修文大使一行参观了WMO区域培训中心、气象台、可视化教学中心、大探基地、校史馆等地。

FW6A1339.jpg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致辞

FW6A1312.jpg

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校长威利·唐纳利致辞
 

FW6A1273.jpg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FW6A1264.jpg

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座谈会

FW6A1352.jpg

与李修文大使交换礼物
 

FW6A1393.jpg

与威利·唐纳利校长交换礼物
 

参观可视化教学中心.jpg

参观可视化教学中心
 

参观校史馆1.jpg

参观校史馆
 

接受采访.jpg

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