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义守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7-11-07

FW5A11118.jpg

  11月6日,台湾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梁坚率团来访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在行政楼接待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经济管理学院、滨江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北群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与义守大学前期合作的历程,并介绍了我校目前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说,我校将以建设“双一流”大学为契机,在努力将大气科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学科的同时,重点打造环境、信息、计算机、管理及数学等学科,使我校学科均衡发展、协调发展。他强调,台湾高校的教育教学理念有不少值得我校借鉴学习,建议两校从部分学科教师交流、加强灾害预警系统产学合作、加强学生交流、推动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

  李梁坚副校长对两校即将开展的合作非常期待。他向我校参会人员介绍了义守大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义守大学在翻转教学、工程教育认证、国际化办学、创新创业以及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李梁坚副校长和同行的黄耿祥副处长均表示,将从加强两岸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开始,逐步推进两校之间的全面合作。

  会见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并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随后,代表团成员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进行了座谈。随代表团来访的还有5名义守大学学生,他们与我校有赴台交流意愿的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参观了校园。

FW5A1163.jpg

座谈

FW5A1146.jpg

与台湾学生交流

FW5A1078.jpg

参观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