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华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7-11-15

GO9A0595_副本.jpg

  11月13日至14日,台湾东华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并洽谈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事宜。

  13日下午,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在行政楼接待室会见了台湾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滨江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会上,双方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校长李北群对赵涵捷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近年来东华大学在双方合作发展上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李北群校长指出,我校十分重视与港澳台高校的交流,报名2018年东华大学春季交流生的人数已达50余人。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拓宽合作学科、优化合作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共建跨域授课品牌上加强合作。

  赵涵捷校长十分认同李北群校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南信大积极推进本科生赴台交流事宜表示感谢。他说,东华大学已为迎接南信大第一批赴台交流学生做好充足准备。他提出,双方应发挥两校在各自学科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携手向前,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14日下午,东华大学副校长朱景鹏一行3人来校进行交流座谈,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座谈会。胡明保总会计师表示,大陆与台湾在文化上同宗同源,大陆高校与港澳台高校的合作具有天然优势,双方学生可通过交流项目互通有无,共同进步。朱景鹏副校长说,东华大学已经针对南信大交流生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为南信大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双方均表示,两校的合作前景会更加美好。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朱景鹏副校长一行还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

GO9A0587.jpg

校长李北群会见东华大学校长赵涵捷

会场.jpg

总会计师胡明保与东华大学代表团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