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春季赴台学生交流项目校内协调会

2017-12-21

FW6A3697.jpg

  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28组织召开2018年春季赴台学生交流项目校内协调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以及13个相关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李北群、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出席会议。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唐国跃说,在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功与台湾四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并拟选派近百名学生于2018年春季赴台交流。他介绍了我校本科生赴台交流项目的总体发展历程、选派计划、工作进展、未来规划等。

  接着,学工处处长李健和教务处副处长陈一虹分别就学生在台学习期间的管理、课程选择、学分认定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分析。相关学院代表表示一定按照学校要求,指定专门辅导员负责赴台学生的管理工作,并就港澳台办负责制作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赴台湾地区交流学生项目手册》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赴台湾地区交流学习项目管理规定和承诺书》提出了修改意见。

  在听取了港澳台办和职能部门及学院代表的汇报之后,李北群校长对目前赴台交流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的交流合作工作,把它列入学生培养的重要目标之一。二是解放思想、拓展合作,以学生交流为切入点,吸收并借鉴合作院校的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模式等,与我校教学、科研平台紧密对接,共同设置创新创业课程等。三是以生为本、细致管理,做好学生赴台之前的教育培训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要相互配合,做好沟通,有效管理。

  刘宣飞副校级调研员说,这是我校第一次大规模有组织地选派本科生赴台交流,各部门和学院必须认识到位、服务学生、安全派出、学成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