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基础产业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2018-05-28

5月25日上午,斯里兰卡基础产业部部长Daya Gamage一行2人来访我校。校长李北群在行政楼429外宾接待室会见了代表团,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李北群校长对斯里兰卡基础产业部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推动斯里兰卡高校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李校长指出,在斯里兰卡挑选高质量的院校与我校展开2+2或3+1合作,一方面可为学生奠定良好的语言文化基础,另一方面也可减少学生的求学成本。针对Daya Gamage部长关心的问题,李校长表示,我校已向中国留学基金委提出申请,以期接纳更多的斯里兰卡学生来校学习。同时,我校已与中国气象局进行有效的沟通,并愿意参与到中国气象局的专业团队里,为斯里兰卡防灾减灾献出一己之力。

斯里兰卡基础产业部部长Daya Gamage对我校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斯里兰卡的气候状况十分复杂,今年更是遇到干旱等自然灾害,而中国在人工影响天气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希望可以与中国气象部门展开合作并期待我校的参与。Daya Gamage部长指出,斯里兰卡有很多中国企业,斯里兰卡与我校的合作对于人才培养具有重大的实际意义。

随后,刘宣飞副校级调研员就双方人才培养相关问题提出建议。他希望Daya Gamage部长能够帮助我校挑选高质量的合作院校,我校也将努力为斯里兰卡企业提供订单式的人才培养。

会见结束后,刘宣飞副校级调研员、国际教育学院相关领导与斯里兰卡基础产业部代表团就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我校目前有2016级斯里兰卡本科生3名,2017级斯里兰卡本科生学生20名,汉语进修生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