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在俄罗斯推动多项合作

2018-05-31

继5月28日我校代表团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国立水文气象大学签约之后,29日、30日校长李北群率团赴莫斯科先后拜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世界气象组织俄罗斯联邦区域培训中心,以及俄罗斯国立气象研究中心等相关机构推动多项合作。

5月29日,我校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驻俄使馆教育公参于继海,教育处梅汉成、陈志云等官员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会谈中,李北群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他说,学校近年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取得了大气科学学科始终领跑全国、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综合排名持续提升等标志性成果,实现了以国内培养人才为主向全球招生开放办学的转型提升;李校长着重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创新理念、目标和举措,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办学。

于继海教育公参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和高度认可,他指出,南信大是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国内率先与俄罗斯开展科技与人才合作交流的高校之一,他表示,中国大使馆教育处会帮助学校进一步深化落实在俄罗斯期间签订的相关协议,并支持我校打造为中俄合作办学的标杆。

在驻俄使馆,我校代表团还与中国留俄学生代表交流座谈,来自国立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等俄罗斯著名高等学府的二十多名留学生参加座谈会。李北群校长介绍了学校开展“长望英才招聘计划”的实施情况,与会留学生详细咨询了学校人才需求,对招聘计划表达了浓厚兴趣和加盟意向,并表示将积极帮助学校在留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推介。

5月30日,我校代表团先后拜访了俄罗斯联邦气象水文及环境监测局高等培训学院、世界气象组织俄罗斯联邦区域培训中心、俄罗斯国立气象研究所等机构,培训学院负责人安娜,以及培训中心、信息中心、预测中心等相关管理和科研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与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承担的世界气象组织教育培训工作,并围绕共同话题深入研讨。李北群校长和安娜院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师生互访、科研协作、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在莫斯科期间,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国立莫斯科大学。 

驻俄使馆教育公参于继海会见李北群校长一行

与中国留学生交流座谈

与俄罗斯联邦气象水文及环境监测局高等培训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观俄罗斯国立气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