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派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南京站)活动在我校举办

2019-04-19

4月16日,2019年国家公派资助国际组织实习校园巡讲活动(南京站)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办。该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主要目的是增进高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引导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来自我校及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在宁高校的学生齐聚气象楼报告厅,聆听专家们带来的精彩报告。

专家团成员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选培部副主任杨祥义,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副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前参赞马燕生以及世界农业遗产基金会亚太区域代表张欣组成。巡讲由我校副校级领导刘宣飞主持。

杨祥义副主任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概况、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意义和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遇,积极申请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马燕生公参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例,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选拔标准和人才能力建设。马燕生公参从自己多年国际组织工作的经验出发,详细介绍了国际组织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年轻人如何提高能力适应国际组织的工作。

张欣代表以粮农组织为例,介绍了国际组织机构职能和工作内容。他通过个人亲身经历,详细分享了成功申请国际组织实习职位的方法和心得。

参会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巡讲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国际组织架构和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的要求,明确了未来学习、能力提升和职业规划的方向,收获满满。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