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签证申请表填写说明

2019-08-23




  1. 因公签证表填写基本要求

1)各个国家的因公签证申请表可能随时更新,最新版请以江苏省出国签证服务中心http://www.visajs.com/014/mapmoreinfo.html网站为准(注意请勿使用因私签证申请表,持公务普通护照办签类型一般为商务签证);

2)表中所有需要手写处须用黑色笔填写;

3)若无单独说明,请单面打印。

4)签名处若无单独说明,请用中文签名,与因公护照上签名一致。

5)签证表上申请地点一般默认为“Nanjing,请勿以为是各国使领馆所在地上海。

  1. 签证表中的日期

出入到访国境日期、派遣函、酒店订单住宿日期、机票订单日期皆须与实际行程相符,保险单中的“保险期间”须包含完整行程,请注意时差。

以出访德国(批件时间为6为例:

实际行程:

去程:北京时间11日出中国境(航班出发)

德国时间11日入德国境(航班到达)

回程:德国时间15日出德国境(航班出发)

北京时间16日入中国境(航班到达)

签证表:入德国境时间填11日,出德国境时间填15,在德停留5天。

派遣函:在德国停留时间为11日至15

酒店订单中的住宿日期:11日至15

保险期间:须包含11日至16

  1. 关于出境证明:

免签国家需开具出境证明,并在出境时交验原件一个团组一份,复印无效,须和公务普通护照一同随身携带。

  1. 出国记录

签证表中所填一切出国记录应属因公出访。

  1. 机票和酒店订单

请注意,机票和酒店订单(预订单)≠出票单;如需递交机票订单、酒店订单、保险单、日程表或情况说明,均须有英文版。

  1. 复印件纸张

任何复印件都须A4纸大小。

  1. 签证照片

须为近六个月白底免冠彩照(请勿露牙):若办签所用因公护照非近六个月内新办,办签所用照片须与护照信息页照片明显不同;若为近六个月内新办,办签所用照片须尽量与护照信息页照片相同。请在背面写清姓名和出访国,以免混淆。

  1. 网站中未列出的其他材料一般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助准备。

  2. 签证结果查询可参见网站:http://221.226.67.84:8080/frmselect.aspx

  3. 微信关注“江苏外事”公众号可随时查询签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