迢迢万里,为你而来——记昆士兰项目两周行

2019-08-24

迢迢万里,为你而来——记昆士兰项目两周行


跨越2400公里的距离,抹平7200秒的时差,我们经历了长达十多小时的飞行,来到大洋彼岸明朗美丽的布里斯班。


初来乍到:

即使经历了日夜颠倒的疲惫,初达布里斯班的同学们依旧难掩心中的激动,未曾见过的湛蓝天空与一望无垠的碧绿草坪点燃了我们的热情,雀跃着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寄宿家庭的到来。


温馨住所:

沿着蜿蜒的山路驶回住处,家中的成员早已在门口等候,准备好的房间大而温馨,主人们的周到亦是让略显忐忑的我们倍感温暖。


St Lucia Campus:

随处可见的火鸡,鸽子,bin chicken, 欧式风格的建筑与被誉为学校心脏的开阔草坪,无一不让我们大开眼界,人与自然的意义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求知课堂:

 在课程设置上,昆大的应用语言中心(ICTE)精心设计了两周的课程,包括:走遍昆大、自我介绍、寄宿家庭语境学习、探索布里斯班、批判思维训练课、学术英语阅读和词汇、口语表达、澳大利亚动物、校园访谈、课程汇报等10个环节。

上课形式为小班制,来自三个大学的学生分为green classgold class两个班级。

我们的课堂

Fran是一个温柔且幽默的女老师,上课时她会注意到每一个同学。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在课堂上表达自己的看法,Fran总会送上和蔼的微笑和真诚的赞美。

 我们与Fran老师

 平时的课程主要围绕实用的词汇语句积累、澳大利亚文化储备、生活场景下口语应用等方面展开,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丰富详尽的上课材料、生动有趣的PPT……这些都让同学们沉浸在课堂的快乐当中,收获满满。

 最后的毕业作业是选择一个主题对昆大的学生进行采访之后,写一篇presentation。每位同学都选定了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轻松一些的主题,比如澳洲的高中生活;严肃一些的,比如性别歧视。

 演讲时,每位同学都有意识地将之前课堂中关于presentation的技巧运用到演讲中,有些同学甚至配上了精心准备的ppt,引人入胜。

Fran作为评委,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学的演讲,并在演讲后基于主题对每位同学提出具有思考价值的一个问题,希望了解来自中国的学生们对现实的看法与建议。


 在两周项目结束之时,昆大为大家举办了毕业午宴及毕业典礼。当走到老师身旁时,同学们纷纷给了老师热情的拥抱与真挚的感谢。同学们接过毕业证书,和老师一起开心地合照。

 毕业典礼上同学们



拥抱自然:

Long pine park: 怀着期待的心情,长隆动物园之行如约而至。凤头鹦鹉、鸭嘴兽、针鼹鼠、袋鼠、考拉......其中最受同学喜爱的动物莫过于袋鼠和考拉了,喂袋鼠、抱考拉,和动物们的亲密接触使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阳光的微笑。

 树上的考拉



Stradbroke Island:

游轮载着我们缓缓驶离岸边,水花与海浪相映,云海遥隔,然而抬眼望去,水天相接。沿着海边漫步的过程中,时有海豚竟跃,鲸鱼浮潜,这里的一切都美得像一场梦,让人想要永远沉溺其中。

城市——中心小记:

布里斯班的喧闹与安静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风格,初初来到住宅区时,绝不会想到市中心竟有另一番别样的繁华。自校园搭载轮渡来到市中心,高大的建筑与标志性的摩天轮让同学们发出了惊叹,两个星期的时间实在太短太短,短到我们无法将这座城市的美彻悟半分。



Farewell,不说再见

清晨起床,汽车带着我们,一路从浓重黑夜驶入乍亮天光,熹微晨光下的布里斯班仍在沉睡,它依然是美的,只是这份美里,再没了我们。

黄粱一梦,终究是要醒来。

但那份美好的回忆,将被所有人永远珍藏。


致昆士兰:诗人在微光中吟唱繁荣,手掌于残垣上刻下憧憬,一纸信笺渡山海,是你告诉我,丰腴的思想和精神即使被囚禁在腐朽的律令条框里,也一定可以幻化成蝶,自无底的洞穴中飞出,蝶翼上有光,微弱,但永不熄灭。



                                                     文字:孙景怡 高家琪

                                                  图片:高家琪 孙景怡 黄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