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聘外籍教师来华工作手续流程(中文版)

2019-09-30

外籍教师入境前手续流程

一、     高端人才确认函

被我校聘用的外籍高端人才(获得国际公认的人才证书,如诺贝尔奖获得者、各国院士等)可申请此函,凭此函可到相应中国大使馆申请R签证。需提供以下材料:

1.护照信息页(如有旧护照,请同时提供护照号);

2.与我校签署的中文协议或我校邀请函(需签字盖章);

3.白底电子头像,jpg40k-120k;

4.高端人才证明材料(院士证书等),需提供原件和中文翻译件;

5.高端人才确认函申请表(附件1);

二、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通知

    其他外籍专家(被聘为教授、副教授、博士后、讲师以及语言类教师等)须申请工作许可通知,并凭此通知到所在国中国大使馆(领事馆)申请Z类签证。需提供以下材料(中英文版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2):

1.    白底电子头像;

2.    护照信息页;

3.    签字盖章的工作合同/协议(中文版);

4.    最高学历学位证及认证材料(在中国大陆取得的学位无需认证),需提供原件和中文翻译件;

5.    六个月内无犯罪纪录及认证材料,需提供原件和中文翻译件;A类人才可采用承诺制,承诺书模板见附件5;

6.    六个月内体检报告(格式及要求见附件3

7.    外籍专家个人信息表(附件4

8.    如有随行家属,需提供家属电子头像,护照信息页,关系证明(如结婚证明,子女关系证明,须经当地中国大使馆认证并提供中文翻译件),体检报告(16岁以上提供)。

 

外籍教师入境后手续流程

        外籍专家持R签或Z签入境后,须按顺序完成以下步骤:

一、     住宿登记(入境24小时内)

1.    微信关注“南京公安”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出入境”-“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等待系统后台自动审核,一般24小时内会收到回复。

2.    系统审核成功后会收到带有“南京市公安局”印章的临时住宿登记表,下载保存,打印备用。

3.        请外籍专家所在学院的联系人协助完成该事项。

二、     体检报告验证

     微信关注“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公众号,预约体检认证,并在预约时间按照预约提示到现场认证,如原报告符合要求,直接换发新报告,如不符合要求或有漏缺项目,则重新体检后取得新报告。一般四个工作日取得新报告。

三、     工作许可证

     取得新的体检报告后,连同护照上签证页和入境章页扫描发送国际处,由国际处在外专局网上申报工作许可证,网上申报获得通过后,外籍专家本人携带以下材料到外专局审查:

1.    工作许可申请表原件;

2.    护照原件及信息页、签证页和入境章页的复印件;

3.    中文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    新的体检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5.    R签入境的补充无犯罪和工作资历证明承诺书;如有随行家属请提供护照,体检报告,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四、     居留许可证

     取得工作许可证后,外籍专家本人携带以下材料到江北新区分局出境接待大厅(泰冯路地铁站1号出入口内)或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白下路173号)办理居留许可,400/年:

1.临时住宿登记表

2.学校申请函

3.护照原件和签证页入境章页的复印件

4.工作许可证原件复印件及信息打印页加盖公章

5.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

6.2寸白底照片1

7.体检证明原件

     8.若有随行家属,去办理居留许可时提供以上除4外相同材料及关系证明(经中国大使馆认证并提供翻译件)

Annex 1 Application Form for Confirmation Letter for High Level Foreign Talents.docx

Annex 2 Checklist for Notice of Work Permit.pdf

Annex 3 Standard form of Medical Report and Verification Requirements.pdf

Annex 4 Information Form for Foreign Teachers.doc

Annex 5 No Criminal Record Commitment.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