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外办外事管理处为我校做专题讲座

2019-12-12

       

        12月10日下午,江苏省外办外事管理处钱文华处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为我校教职工做了“出国审批和外事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因公出国审批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外事领导和外事秘书听取了报告。

  江志红副校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概况。她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际化战略:我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率达65%以上,各类国际联合实验室实现科学研究国际化,多层次培养的留学生教育体系、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和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雷丁学院等体现了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她强调,学校对外开放与交流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江苏省外办的鼎力支持和关怀,希望相关人员借此机会深入学习国家和省外事管理规定和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因公出国(境)手续和行政审批工作。

  钱文华处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省外办外事管理处的工作范围和权限,准确传达了中央和江苏省的因公出国相关文件精神,讲述了出国任务审批的准则和区别管理的措施,并用生动真实的事例阐释了因公出国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他表示,学校领导应高度重视出国计划的编制,科学合理制定下一年度出国计划,实行出国计划限量管理,因事定人、出访时间和国别切忌扎堆;时刻谨记外事无小事的准则,实行团长负责制,合理安排团组成员构成;党政干部出访要严格执行文件要求,严控出访天数、人数和国别数。同时,他还特别指出,国家和省政府鼓励教学科研人员出国交流访问,学校应加强绩效管理,切实有效推进教学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