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预报名的通知

2020-01-02

各学院:

根据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商请做好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生预报名工作的函》(苏教国交[2019]49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此项目的报名工作和组织实施,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由省教育厅主办、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是我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高校学科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的重点项目。今年拟选派一批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等五国18所境外知名大学参与40门课程学习,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具体课程目录详见附件1,课程详细信息及收费标准可在项目专题网站查询:http://www.jesie.org/scholarship

2、学生学习期满回校后,我校将根据境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按照相应学分认定办法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详见附件2),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3、该项目2020年选派工作计划面向我校在校本科生,不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其中部分资助项目由省财政资助和学校配套共计2万元;全额资助项目由省财政提供资助,平均每生5万元,用于补贴学生参加项目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

 

二、报名方法及条件

1、该项目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请学生通过政府奖学金项目管理系统(http://www.jesie.org/newscholarship/)于2020117前注册并填报志愿。

2、根据文件,申请部分资助项目和全额资助项目的学生需分别满足下述条件:

部分资助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要求;

全额资助遴选标准: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

(3)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有较强的阅读及课堂学习交流能力。

(4)无出境经历。

此外,报名参加部分资助项目的同学,还需满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管理办法》中的要求,详见附件3

3、系统内各项填报信息将作为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通知中各校名额分配的参考依据,并根据系统中学生的预报名情况科学合理地分配省财政部分资助项目各校学生选派名额,学校将在选派名额下达后开展预报学生审核工作,确定录取学生志愿并上报省教育厅。

请预报名该项目的学生加入2020信大学子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交流QQ群,群号:905472196,方便交流。

联系人:邢老师、刘老师,电话58235101

       

附件:

附件1 2020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目录.docx

附件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交流生课程认定及学分成绩转换管理规定.docx

附件3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校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奖学金管理办法.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