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特邀维也纳科技大学Clemens Heitzinger博士来校作报告

2019-03-21

        3月19日上午,维也纳科技大学Clemens Heitzinger博士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学科3号楼S410会议室举行,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刘青山教授主持。

  本次报告的题目为《Bayesian Estimation and Applications in Nanotechnology and Tomography(贝叶斯估计及其在纳米技术和断层成像中的应用)》。报告中,Clemens Heitzinger博士详细阐述了贝叶斯估计的含义、贝叶斯反演的数值计算方法,以及贝叶斯反演计算在纳米电极传感器多项重构等方面的应用。Clemens Heitzinger博士指出,计算贝叶斯反演的主要优点是它不仅会输出未知参数,而且还能够产生这些参数的概率分布,从而可以建模参数重建中的不确定性。

  报告结束后,Clemens Heitzinger博士和与会师生就贝叶斯估计在纳米技术和断层成像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Clemens Heitzinger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