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学院特邀雷丁大学Andrew Wade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2019-04-11

        4月3日下午,在雷丁学院楼C101报告厅举行了雷丁学院《全球视野与学术素养提升》课程第三讲,雷丁学院特邀雷丁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系的Wade教授为学院学生授课,雷丁学院马嫣院长、学院副院长周锦及院内外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马嫣院长主持讲座开始,介绍了Wade教授的教育教学经历。随后Wade教授以水污染:富营养化为主题进行授课,通过图片、表格以及精确的数据指出来我们目前面临着严重的水污染问题,并且列举出捷克Jizera山上的土壤酸化、北美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正经受着海藻污染、与此同时微量有机物正侵蚀着家禽的肉质。砷、塑料、水银的过度使用及不正当排放是引起诸类问题的部分原因。讲座共持续约一个小时,诸多内容让人眼前一亮,参加讲座的中外学生均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的最后,Wade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马嫣院长总结陈词与主讲人交换意见。

  《全球视野与学术素养提升》课程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课程的时效性、尖锐性、学术性对学生专业学习非常有益,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能使得同学们将专业知识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主讲人Wade教授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