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因公短期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1-30

亲爱的南信大全体教职工: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高发阶段,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针对中国公民实施特别入境管理措施,为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和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指示精神和《致南信大教职工的一封信》等通知精神,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因公短期出国(境)管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任务。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合理安排调整因公出国(境)计划。

 

02

建立分类管理制度

原则上所有行政类出访和学生团组出访均应推迟或取消。对于已获批出访的团组,应根据目前疫情情况推迟或者取消活动,暂缓出访;确有必要出访的,应向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履行报备手续,经校领导审议批准后方能出访。对于尚未获批以及在申请过程中的团组,自通知下发日起,暂停申报、受理、审批,直至省一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终止。

 

03

建立应急联系机制

对于在疫情期间执行出访任务的团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管理的相关规定,避免入境滞留或遣返。出国(境)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在出访前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一律停止出国(境)任务执行,提高团组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注意日常防护,若在国(境)外发生上述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者确诊病例的,须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在外期间,出访团组需要领事保护等事务协助的,可致电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电话:12308

 

04

其他

对于因疫情影响取消或者延期的因公出访行程,若发生前期预定或垫付的机票、住宿等费用不可退,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据实报销。

如有任何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系。

出国事务: 婧雯15105178069 李景怡 18751905008  

邮箱:wsk@nuist.edu.cn

港澳台事务:于阿娜 17705199500

邮箱:yuana@nuist.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