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无国界 交流不断线

2020-03-31

       岁末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全国的抗“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新冠肺炎疫情却在全球呈现多点爆发态势,形势日益严峻。疫情的爆发虽让人猝不及防,但依然阻挡不了学生国际化工作的开展。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语言文化项目成为寒假中的“一枝独秀”。

    今年寒假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原计划派出的49名同学中,有42名同学推迟行程,7名同学参加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语言文化课程是唯一成功派出的项目。为保障我校已出行学子的健康状况,国际处建立了应急联系机制,进行严格管控。访学中,时刻提醒大家注意日常防护,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回国前做好回国线路报备;回国后做好居家隔离。

  各级各类校际交流项目在线宣讲不间断。

  全球疫情的爆发和升级给今年各级各类校际交流项目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影响。但是,交流项目的宣讲和国际化氛围的营造并无间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多所名校短期及学期访学项目的线上宣讲会以及自动化学院国际实验班的“云讲堂”先后上线。线上宣讲会通过国际化氛围的营造,让同学们了解我校各级各类交流项目,明确日后的留学规划。

  时时牵挂境外学子,万里驰援寄送口罩。

  随着全球疫情的不断升级,学校疫情工作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做出指示,立即调配了一批防护口罩。一箱箱口罩分批打包寄送给我校因参加各级各类校际交流项目而在外留学的学子们,涉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日本大阪大和语言学校、新泻经营大学等高校。在得知母校要为自己寄口罩时,境外学子们顿时信心满满,纷纷表示了感动。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参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单雪笑同学激动地说: “非常感激母校对我们的关心!这份爱犹如雪中送炭!感谢母校!”部分学生家长也纷纷通过微信、致电等方式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