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不间断 携手同心渡难关

2020-04-01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暴发并扩散蔓延的态势下,我校涉外疫情防控协调组第一时间,向与我校有合作关系的部分机构和院校发出信函,并捐赠口罩,表达全体南信大师生的慰问和支持。

  经过紧张的筹备,一箱箱口罩分批打包寄送给世界气象组织、英国雷丁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巴哈马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麦考瑞大学和拉筹伯大学等。

  连日来,我校陆续收到来自合作伙伴的回函十余封,表达了对我校的感激之情。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长Petteri Taalas在回信中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WMO的一系列活动也将推迟,届时将有机会来访我校。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Ian A Greer教授在回信中说,非常感谢南信大在此非常时期主动向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捐赠口罩,“我们将继续支持并与来自贵校的学者们保持密切的合作。”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女士发来感谢信,信中说“两年前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访问,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希望在疫情结束时邀请贵校回访澳大利亚。感谢在此困难时期的支持和鼓励。”

  据悉,为了积极应对疫情,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采用线上“云”模式。经过线上沟通,我校近期与荷兰国家应用科学院、韩国蔚山科学技术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三所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并通过函签方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涉及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学生交流项目等。截至目前,我校有合作伙伴近60个,覆盖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5大洲21个国家和地区。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Ian A Greer教授的感谢信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校长Nicole Brigg女士的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