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大学副校长与我校校领导进行线上会晤

2020-11-03

11月3日下午,雷丁大学新上任的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Paul Inman与我校江志红副校长进行了线上会晤。雷丁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Paul Inman副校长感谢我校在他上任之初最早发出祝贺信,让他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情谊。Paul Inman副校长长期从事教育国际交流事业,对高等教育国际化有深刻的认识,他高度重视我校与雷丁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两校继续努力,开展研究生层次的办学项目,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在条件允许时进一步推进双方师生的交流互动。

江志红副校长表示雷丁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雷丁学院业已成为中英两国高水平大学强强合作的典范,学生培养质量突出,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中成绩显著,成为全国唯一7年免评估单位。她对今后两校的合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拓展博士招生合作培养,实施国外博士学位教育----雷丁学院现有7个本科专业招生,已向教育部申报设立数据分析与决策、数据科学两个硕士专业,现亟需推进两校博士联合培养,为雷丁学院建立一个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体系;二是推进我校本科毕业生赴雷丁大学就读深造----目前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3万余名,每年有7000多名本科毕业生,其中相当部分学生有意赴境外就读硕士研究生如果雷丁能在本科生职业规划方面给予一些指导和帮助,在硕士研究生选拔条件和学费等方面给予我校学生一定的优惠政策,将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赴雷丁大学学习深造。

最后,两位校领导表达了对雷丁学院美好未来的期待,对两校深入广泛合作的支持,并相互发出邀请,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尽快进行互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