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会议

2020-11-11

11月11日上午,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各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志红副校长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章炎麟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全面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及江苏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的精神。随后,章处长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情况和动态。他从工作大事记、学生交流、外事、外籍专家、港澳台、疫情防控等方面回顾了学校今年以来各项涉外工作的推进情况,并结合国家和江苏省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部署,重点介绍了我校未来国际化工作的部署。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廷淮汇报了学校全球校园的建设情况。马院长从硬件改造、资源共享平台建设、课程资源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全球校园建设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困难,呼吁各学院为全球校园的建设提供支持,齐心协力早日建好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校园-中国节点。

参会的职能部门和学院代表就学校近期国际化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结合本部门国际化工作特点,分析了学校国际化相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优势和短板,就改进国际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建议和举措。

最后,江志红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她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明确我校未来国际化工作方向:一是通过认真研读教育对外开放相关文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二是从姿态开放、提质增效、增强风险意识等三个方面充分领会教育对外开放的任务和原则;三是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发挥学院积极能动性,统筹资源,提高我校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四是通过持续深化合作办学、强化科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式,抢抓机遇,以国际化带动我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