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赴我校调研

2020-12-18

12月1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郑兴一行赴我校调研国际化工作相关情况。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雷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章麟首先对郑兴副主任一行表示热欢迎,并就调研主要涉及外籍专家引进、学生出国交流、留学生管理和港澳台工作方面介绍学校相关情况。随后,郑兴副主任从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的经验和需求、“江苏高校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与雷丁学院的线下合作及招收“专接本”外国留学生的实际操作经验三方面简要说明本次调研目的指出目前我国教育开放正处于战略机遇期,高校应继续扩大开放,抢抓历史新机遇,打通新冠疫情和西方不良政客双重壁垒,加强教育内涵建设,在发展中找差距,补短板,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充分利用交流服务中心境外基地资源我校延揽人才,计划暑期借助我校雷丁学院平台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江苏高校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进一步规范留学生专升本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