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LaTrobe University

2008-04-07

拉筹伯大学代表与我校代表团合影

       3月31日,由我校校办主任李北群、应气院党委书记刘寿东、信控院党委书记张颖超、宣传部部长徐华、国教处副处长王苏春组成的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澳大利亚LaTrobe University(拉筹伯大学)。LaTrobe University位于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拉筹伯大学的国际部主任Leon. J. Lyell先生、教育学院副院长Lynda Yatesn女士、理学院副院长Ian Robinson 教授以及亚洲语言文化研究中心许玉增教授在Scott Jhon Meeting House 热情地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合作会谈。
  拉筹伯大学国际部主任Leon. J. Lyell先生首先对他上次拜访我校受到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刘一平书记和李廉水校长因故不能前来表示遗憾,并让代表团转达向他们的问候。随后双方就可合作的领域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友好而热烈的探讨,初步达成以下共识:拉筹伯大学每年可以接受我校为期一年的3名访问学者;双方可以采取1+1或4+1的模式联合培养硕士;引进拉筹伯大学教育学院的博士课程,对我校文科教师进行博士学位课程培训;双方在某些学科和专业进行学分互认,采取2+2的模式共同设置教学计划和大纲,使优秀的学生在4年内获得两个学校的学士学位。
  午饭后,代表团一行在国际部主任Leon. J. Lyell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这次防问进一步推进了两校间的合作,双方都表示就细节和可操作性方面将进一步沟通,不断推动两校间的合作。
  据悉,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与在澳大利亚气象局工作的我校校友进行座谈,希望校友们有机会回母校看看。校友们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深感欣慰。

 


双方会谈


拉筹伯大学国际部主任Leon. J. Lyell先生、教育学院副院长Lynda Yatesn女士与我校国教处王苏春副处长合影


在澳大利亚气象局工作的我校校友与代表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