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廉水校长参加首届智利中国教育展暨中智大学交流活动

2012-12-03

11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教育展开幕式。智利国家科学委员会主任Jose Miguel Aguilera、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30多位智利高校校长及智利教育界、文化界等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李廉水校长出席教育展开幕式,并亲自在我校展台向现场的智利高校和学生推介我校的留学生教育。
  在教育展开幕式上,智利国家科学委员会主任Jose Miguel Aguilera首先致辞欢迎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他指出,中国在教育领域和大学学术水平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智利国家科委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即将签署的留学生国际合作协议将资助更多智利研究生到中国学习,智利方面也希望中国大学能成为今后智利留学生的优先选择地。刘京辉秘书长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愿借此中智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智高校合作与交流,支持两国学生、学者和教师的双向交流,从而建立长期稳定联系,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和智利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成绩,中国许多大学都和智利多所著名大学、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和合作关系,已有200多名智利留学生在中国完成学业或正在学习。中国政府每年也向智利提供将近50名奖学金名额。预计会有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来智利学校学习,从而带动两国在教育、经济和文化方面的交流。
  在教育展会期间,杨万明大使、刘京辉秘书长和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先后来到了我校展台视察。李廉水校长与他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国际合作交流和留学生招生情况,以及未来在留学生招生和国际教育方面的新举措。其中杨万明大使曾经在南京生活多年,对我校了解颇深。他指出,我校的前身南京气象学院是中国的著名高校,气象学科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建议我校能继续发挥知名品牌的学科优势,建设世界一流重点大学。
  在展览会举办地,李廉水校长还参加了和智利各大高校校长举行的校长圆桌会议,互换材料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就双方可能开展的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当天晚上,李廉水校长还出席了在大使官邸举行的宴请活动,并向杨万明大使赠送了学校礼物。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智利国家科委、中国驻智利大使馆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中智高校合作与交流,支持两国学生学者和教师的双向流动。

李廉水校长与刘京辉秘书长(左)和丁晓昌副厅长(右二)交谈

李廉水校长在大使官邸向杨万明大使赠送礼物

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左)参观我校展台

李廉水校长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展开幕式

李廉水校长在展台与智利大学代表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