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丁大学校长David Bell爵士一行来访我校

2013-11-14

 

11月6日,英国雷丁大学校长David Bell爵士率团来访我校,这是David Bell先生就任雷丁大学校长后首次访问我校。随团来访的还有雷丁大学分管外事工作副校长Steven Mithen教授、国际部主任Sirin Myles等。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谈,会见由牛生杰副校长主持。
  李廉水校长向David Bell校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与雷丁大学拓展合作范围,推进合作深度的意愿,提议在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推进两校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David Bell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为两校合作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李校长提出的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想法表示极大的兴趣,希望双方可以就此进行深入探讨。
  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晓南副处长和郭新宇主任应邀参加此次会见。俞晓南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与雷丁大学在教育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两校今后合作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指出,在国家、省政府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我校与雷丁大学作为中英两国的重点大学,在合作领域和层次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希望两校抓住契机,提高影响力,将两校的合作打造成省内甚至是全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典范。
  参加会见的还有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院系、部门负责人。会见结束后,牛生杰副校长陪同外宾参观了校园。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