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合作十周年庆典活动

2017-10-25

qj.jpg

  诗意的爱尔兰民谣、悠扬的中国民乐、奔放的踢踏舞、婀娜的傣族舞……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爱尔兰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何莉、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中国区董事戴博恩、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校长威利·唐纳利,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典礼。典礼由胡明保总会计师主持。

  李北群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十周年庆典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南信大在多年的砥砺奋进中实现了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大气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地球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专任教师国际化率达60.1%,国际合作办学走在同类高校前列,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培养了气象人才,还设立了海外孔子学院。过去十年,两校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培养的学生数量多、素质高,他期待两校的合作将有进一步拓展,为中爱两国教育与文化合作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3届优秀学生荣欢作为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代表发言。他说, WIT所开设的课程为学习与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四年的学习让他明白了“要对自己负责,保持学习好习惯”的重要性,着眼细节,一步一脚印,这是他收获的最宝贵的财富。

  威利·唐纳利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在通讯、生物制药和农业等方面拥有世界一流的研究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许多学以致用的机会。过去十年,两校合作培养的学生能够很好地运用批判性思维、创造力及企业家精神解决实际问题。随着工业的日益全球化,两校合作迎来了更好的时机,他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从本科项目扩大到硕士、博士等项目,以培养更能胜任中国经济需要的工科毕业生,并期待双方在合作中谱写新篇章。

  李修文大使致辞并宣布庆典活动开始。他表示,爱尔兰非常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度,也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民族,每年为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优惠的留学政策,得到了广泛好评。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在经济转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与南信大联合培养了众多的优秀学生,有的继续留下深造,有的进入顶级企业工作。他相信爱尔兰是最好的海外留学地之一,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爱尔兰。

  随后,庆典活动在The Bucks' 乐队极具爱尔兰风情的民谣中拉开帷幕。此外,方夜踢踏舞团表演了魅力四射的踢踏舞,中国民乐合奏《书香》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气势恢宏,傣族舞《细雨翠竹》则充分彰显了中国民族特色,使庆典活动更加热烈、温馨和欢快。

  庆典活动结束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留学项目负责人介绍了留学爱尔兰的相关情况,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与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的合作项目是我校开展最早、招生人数最多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也是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在中国的第一个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目前累计培养学生651名。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校领导和亚洲合作事务官员每年来南信大推进合作,每学期均派教师来校为学生上课,我校也分批次派出教师赴爱尔兰进行培训。合作期间,我校多次举行爱尔兰文化交流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爱尔兰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

贵宾室会见.jpg

双方会见

爱尔兰驻华大使.jpg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致辞

爱尔兰沃特福德理工学院校长威利?唐纳利.jpg

WIT校长威利·唐纳利致辞

李北群校长.jpg

我校校长李北群致辞

胡明保总会计师主持.jpg

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庆典活动
 

优秀学生代表荣欢.jpg

优秀学生代表荣欢发言

乐队.jpg

The Bucks' 乐队表演民谣

傣族舞2.jpg

傣族舞《细雨翠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