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外事工作协调会

2017-12-22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外事工作校内协调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雷丁学院全体处领导参加了协调会。校长李北群、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出席了协调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唐国跃首先从我校与WIT合作办学十周年庆典活动、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进展、对台合作交流、外教招聘、优本项目、人才招聘、因公出访搭建平台等方面总结了我校最近国际化工作的推进情况,又从加大推进学生国际化工作、师资国际化、专业国际化、筹建全球气象教育联盟、统筹推进全校国际化工作、办好国际学术会议、引智基地申报等方面汇报了明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

雷丁学院副院长马嫣介绍了雷丁学院自成立以来在建章立制、教学改革、学生管理、招生宣传、全英文授课文化氛围营造、与雷丁大学深化合作、学生语言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雷丁学院明年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国际教育学院马廷淮副院长对留学生培养、WMO区域培训中心教育培训、孔子学院等三部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明年将在留学生招生质量提升、培养质量提升、海外布局办学点、WMO培训中心教育培训、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工作。

其他参会的副处级领导也做了分管工作总结及今后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在听取参会人员的汇报之后,副校级调研员刘宣飞从全校国际化工作统筹不足、师资国际化有待加强、学生国际化比例较低、国际化教育教学受益面小、有影响力成果少等方面指出了我校当前国际化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并就国际化课程建设、扎实推进合作、留学生招生培养、筹建全球气象教育联盟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北群校长在听取参会领导工作汇报后,首先对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我校今后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理念、设定指标、谋篇布局,为我校国际化工作确立一个明确的发展目标;二是部门之间要注重分工协作,统筹推进,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支撑学校工作;三是要多方获取资源,进行形象设计、形象打造,提升我校国际化形象;四是要注重管理队伍的自我打造、自我提升,加强外事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形成良好的工作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根据工作进度表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每年重点解决一两个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