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章炎麟处长率队 赴南京大学调研国际化工作

2021-03-31

330日上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章炎麟处长率队赴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国际化工作。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晓蓉处长、孔剑锋副处长、胡捷副处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

李晓蓉处长首先欢迎我校代表来校调研交流国际化工作,并从全球合作伙伴拓展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举办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大学近年来尤其是疫情当下的国际化探索。

章炎麟处长肯定了南京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内涵式发展,也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及此行的主要学习内容,即外国专家的服务管理及学生交流项目的拓展提升。

孔剑峰副处长从外国专家的五大类型着手,详细阐释了南京大学独具特色的外国专家服务管理体系。南京大学海外学者服务中心的成立一方面有效解决学校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一方面有效提升南京大学外国专家管理服务的质量;海外学者一站式服务系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供一站式、全流程、非学术的业务办理;海外学者服务手册的印制及公益性中文课程(讲座)的开设也成为南京大学外国专家服务的特色举措。胡捷副处长从学生交流项目的类型、开展项目的形式、项目拓展的渠道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京大学学生交流工作的开展,也分享了与国外高校合作开发线上课程、开设线上留学展等经验。

随后,双方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南京大学外国专家的服务管理及学生交流项目的拓展提升对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开展具有非常宝贵的借鉴意义。

会后,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举办展开了经验分享交流。雷丁学院党总支书记殷跃峰参加了交流会。